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滴滴出行换股收购优步中国 将占九成专车市场

王林
2016年08月02日07:4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滴滴出行换股收购优步中国 将占九成专车市场

  本报北京8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今天下午,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后,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出行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同时,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也将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

  根据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发布的《2016年Q1中国专车市场研究报告》的数据,一季度专车市场整体保持了高速增长,其中滴滴专车以85.3%的订单市场份额居行业之首,Uber、易到用车及神州专车则分别以7.8%、3.3%和2.9%位列二、三、四位。

  从上述市场报告分析,滴滴出行换股收购优步中国后,新的滴滴出行将占据中国专车市场份额的93.1%。

  滴滴方面表示,未来优步中国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性,司机和乘客继续获得稳定服务。滴滴出行将整合双方团队在管理和技术上的经验与专长,在用户资源、线上线下运营和营销推广等层面共享资源、协同发展。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