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国际金价累计涨幅达25%

2016年07月25日07:24  来源: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时隔多年,黄金价格再次进入持续上涨通道。今年上半年国际金价累计涨幅达25%,是1985年以来的最大半年涨幅。目前,市场金条收兑价在每克280-305元之间,以2013年301元入市计算,当年“炒金大妈”大部分已经解套。

  专家表示,目前黄金已进入价格调整期,百姓可考虑购买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T+D、基金等多种黄金投资类产品,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

  黄金投资机构“金砖汇通”首席策略师赵相宾表示,货币环境和地缘政治是影响金价走势的核心因素。由于美国经济增长表现不尽如人意,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迟迟不落地,货币宽松的基本面短期内不会变化,黄金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同时,国际局势动荡也会助推金价走高。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国际金价应声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

  广东省黄金协会首席分析师朱志刚说,本轮黄金价格上涨主要是基于避险心理拉动,接下来如果缺乏更多基本面利好支撑,在市场冷静之后,金价将进入持续回调期。据他介绍,尽管金价持续上涨,但前来回购黄金的客户并不见多。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