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券商新三板“月考”成绩出炉:银河居首 7券商垫底

2016年07月12日08:4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吕骞)全国股转系统主办券商6月执业质量评价结果昨日出炉,银河证券、东方财富、华融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五矿证券等券商名列前茅,网信证券等7家券商在排名中垫底,而国金证券、华林证券、中航证券、开源证券则在4类执业行为中分别垫底。

全国股转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价办法》)和主办券商执业记录(2016年6月1日至6月30日),对主办券商2016年6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

其中,32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34.41%(5月40.86%);37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39.78%(5月30.11%);16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80点,占比17.21%(5月18.28%);8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8.60%(5月10.75%)。

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为银河证券、东方财富、华融证券(并列第二)、华泰证券(并列第二)、中金公司(并列第二)、五矿证券(并列第二)。

评价点值末尾的7家主办券商为长城国瑞、银泰证券、华宝证券、中天证券、大同证券、中邮证券、网信证券,值得注意的是,这7家券商已连续3个月排名垫底。

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含)以下的主办券商58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45.08%(5月30.07%);负面行为记录在5-20条(含)之间的主办券商15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40.32%(5月52.72%);20条以上的主办券商2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14.60%(5月17.21%)。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国金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华林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中航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开源证券。

全国股转系统表示,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月度评价结果主要体现主办券商执业质量变化的动态情况,是全国股转公司实施动态监管的需要。各主办券商需重点关注负面行为记录的主要记录事项和情形,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及时采取措施提高执业质量,切实落实执业质量评价工作对提升执业质量的推动作用。

(责编:吕骞、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