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上半年四成女性每月多花2000元

叶丹
2016年07月04日08:1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近日,白领女性时尚消费第一平台“美丽说”发布了《2016上半年白领女性时尚消费报告》,通过在线问卷调查获得一手数据,采用大数据交叉分析方法,揭示女性时尚消费的趋势和变化。报告显示,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年轻女性的消费特征愈发鲜明,呈现出由“悦人”到“悦己”的转变,中国女性越来越懂得“对自己好一点”,超过8成的年轻女性在时尚消费上的支出超过了去年同期,其中,4成女性每月多花2000元。

  同时,近6成女性通过KOL的内容推荐和社区互动最终完成购买,基于情感互动的参与式消费首次超过消耗性消费。

  中国女性的时尚消费力持续增长,与炫耀性消费相比,女性时尚消费更加倾向于取悦自己。一方面,中国女性越来越懂得“对自己好一点”,超过8成的年轻女性在时尚消费上的支出超过了去年同期;另一方面,中国女性在时尚消费上的辨别力更强,更倾向于选择高品质和个性化的商品;第三,“看中即买”的比例增多,在取悦自己面前,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选择不再等待。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