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海网贷平台到底有多少家 第三方机构数据不一致

2016年07月0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日电(记者沈文敏)6月30日,网金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查询系统发布了《上海地区网贷行业2016年上半年行业报告》。7月1日,网贷之家发布《2016年全国P2P网贷行业半年报》。都是第三方机构,都是半年报,数据竟然相差不一致。据网金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查询系统不完全统计,上海地区上半年正在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总数量为358家;而网贷之家的统计结果是,上海只有216家运营平台。

对比两家的报告名称发现,网金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查询系统和网贷之家的报告名称,已经存在明显差别,网金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查询系统专注于分析上海网贷行业上半年情况,而网贷之家只是顺便提及了上海运营平台。

网金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查询系统徐州总监表示,上海网贷平台数量,属于不完全统计,不排除遗漏的可能性,言下之意,上海网贷平台的数量,只会多于358家,不会少于358家。而网贷之家的报告,对于各地区平台的数量,未声明究竟是精准统计还是不完全统计。

网金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查询系统提供了358家平台的具体名单,表明自己的不完全统计,具有明确的数据支撑。那么从逻辑上看,网贷之家的数据,无论是精准统计,还是不完全统计,都值得打一个问号了。

网贷之家官网声称,自己是中国首家权威P2P网贷行业门户网站,始终站在客观、中立、公正的角度为P2P网络借贷行业的参与者与关注者提供全面、深入、专业的行业资讯。

而目前,上海正在推进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普查阶段的相关表格首次公开,7月底完成摸排。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如果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确切数量也搞不清楚,可能不利于专项整治的顺利进行。   

(责编:刘博雪、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