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A股上半年跌17% 次新股称霸牛股榜

2016年07月0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小字号

上证综指2016年上半年走势 数据来源:Wind资讯终端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吕骞)正如权威人士对L型经济形势的判断,作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A股上半年也走出了标准的L型走势。经历1月的急跌之后,大盘在随后的5个月里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多空双方在2700-3100点区间内反复争夺。

截至6月30日收盘,上证综指半年跌17.22%,深证成指跌17.17%,中小板指跌17.88%,创业板指跌17.92%。

从全球市场看,A股上半年跌幅几乎垫底,仅好于日本股市18%的跌幅。相较而言,同为“金砖国家”的俄罗斯、巴西股市表现抢眼,涨幅分别达23%、17%。美股则与年初几乎持平,欧股受困于英国脱欧影响,法国、德国股市半年跌去约一成。

上半年十大牛、熊股 数据来源:Wind资讯终端

从个股涨跌来看,次新股板块是上半年A股的绝对赢家,涨幅前50的个股中,近鼎泰新材一只股票为非次新股,其余49只股票的上市时间均晚于2015年12月。业内人士认为,次新股火爆主要源于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新股发行价格和市盈率普遍偏低,容易遭到爆炒;另一方面,临近中报披露,次新股具备较高的“高送转”潜力。

ST板块则占据了十大熊股的半壁江山。其中,中基健康以62%的跌幅熊冠A股。

行业方面,国防军工、建筑装饰、食品饮料3个板块上半年略微收涨成为前三甲,其中军工板块整体涨幅逾7%;公用事业、休闲服务、房地产3个板块则跌幅均超过20%,成为上半年最熊板块。

(责编:吕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