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币中间价维持下调态势 28日报6.6528创五年半新低 

2016年06月28日09:40 |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薛白)近日,人民币中间价继续维持下调态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528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53基点,继续刷新五年半来新低。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375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调599基点。

此外,昨日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6585元,创2010年12月份以来收盘最低位。较6月24日夜盘收盘大幅下跌325点,全天成交量263.83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受国际货币对于英国脱欧事件的剧烈变化,本周人民币中间价将有一定程度的贬值,但之后仍将保持震荡,人民币近期贬值压力不大。

中银国际证券研报指出,受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影响,中国资本流出压力可能略有上升,人民币风险资产价格面临一定调整风险,但国内资本账户未完全开放,金融机构跨境投融资头寸较小,影响仍在可控范围之内。

联讯证券研报认为,人民币汇率短期内的贬值幅度确实不小,但并不会引发国内金融市场的动荡。联讯证券研究员王婉婷认为,由于美联储年内的加息概率大幅降低,会在中期内令美元走弱,因此人民币近期的被动贬值是暂时的。此外,随着央行与市场沟通手段越发娴熟,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和透明,能够更加灵活的反应市场的变化,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变得越来越稳定。

央行行长周小川此前在IMF政策研讨会上曾表示,下一步人民币汇率制度应符合市场经济的更高要求,即汇率更加灵活,经常账户和资本账户资金流动更加自由,本外币兑换更加方便。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