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资金面平稳 收益率下行

2016年06月20日08:27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债市:资金面平稳 收益率下行

  上周资金面平稳,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1050亿元,债市收益率下行。

  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上周资金面维持稳定,截至上周五,各期Shibor较节前变化不大,1年期品种利率保持在3.05%,更短期品种利率均在3%以下。此外,现券交投活跃,日成交量较节前明显增加。收益率方面,1年期各券种到期收益率较节前变化不大,更长期品种债券到期收益率全面下行。

  宏观面上,央行6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5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46.33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广义货币(M2)余额146.17万亿元,同比增长11.8%;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855亿元,同比多增847亿元。

  对于后市债市走势,张英杰认为,上周公布的金融数据表现不及预期,而CPI增速也出现一定回落,再加上上周央行货币投放力度较此前明显加大,使得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担忧减弱,普遍认为二季度末MPA考核压力减轻,再加上英国退欧风险导致海外市场避险情绪浓厚、美联储暂缓加息等因素影响,市场做多情绪较多,中长期收益率出现显著下行。短期内上述利多因素仍将支撑债市收益率下行,但幅度可能会减小。

(责编:朱一梵、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