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网红盈利模式成难题 新秀Papi酱再探变现方式

2016年06月16日12:4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朱一梵)15日,有“第一原创”网红之称的Papi酱终于正式网络零售,开启名为“Papi酱薪智造”的淘宝店。其商家商品——3款共297件售价99元的魔兽主题T恤在36分钟内销售一空。

人红钱少,如何变现成难题

今年3月,Papi酱获得1200万元天使融资、估值过亿。随后,“网红经济”的盈利模式、变现途径一直被广泛讨论。此次,Papi酱淘宝试水,无疑是尝试电商变现的可能性。

杭州一家网红电商高管对人民金融表示,目前网红大致分为两种:电商类网红和自媒体网红。电商类网红的粉丝以女性为主体,通过图片、视频等内容扩大自身影响力,售卖时尚产品变现的电商类红,以王思聪女友雪梨、张大奕等当红少女为代表。

自媒体网红主打原创内容,主要变现方式是打赏、广告收入。据papi酱个人账号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3月,papi酱的视频总播放量超过 2.9 亿次,每集平均播放量 753 万。目前微博粉丝1481万。随着Papi酱得到2200万的广告收入,Papi酱被业内归于“自媒体网红”。

丑闻变现成主流?

无论是早期网红芙蓉姐姐、罗玉凤,还是后来居上的郭美美,都摆脱不了“卖丑”或“丑闻”。“一脱成名”、“挑战下限”,似乎成了网红的代名词。

今年,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2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76.2%的受访者认为现在有很多追捧“网红”的人,绝大部分受访者对“网红”的评价都是“搏上位”、“骗子”、“庸俗”和“没有节操”等贬义字眼。

未来网红:拒绝透支形象

上述电商高管对人民金融表示,随着行业的发展,网红将更加专注于在粉丝面前的个体呈现。网红要卖出更多商品,必须像影视偶像一样树立自己的正面形象,以确保粉丝的支持度。所以,无论是网红个人,还是网红公司都不会允许网红靠拼下限来搏出位,更不会允许网红通过炒作负面新闻、透支自身形象变现。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