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破6.6大关

2016年06月15日09:3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章斐然)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001元,跌破6.6大关,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10个基点。这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时隔五年再度跌至6.6水平。

今年以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走势

今天凌晨,MSCI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跌幅随即扩大逾100点。截至发稿,CNH报6.6127元,触及逾四个月新低。

MSCI称,A股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圆满解决,但还存以下问题:QFII每月资本赎回不超上年净资产20%的额度限制尚存;中国交易所对涉及A股的金融产品预先审批的限制未解决;QFII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进展、交易所停牌新规仍需时间观察。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波动中下跌。端午节期间,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指数下跌,创4个月以来新低。6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805,较前一交易日中间价下跌212个基点,再度逼近逾五年低位。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撰文称,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选择以及英国退欧等风险点仍是影响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的重要因素。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联储将宣布6月议息会议结果。

(责编:章斐然、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