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11只分级B基金临近“下折”

唐柳雯
2016年06月15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1只分级B基金临近“下折”

14日,沪深两市缩量微张,在白酒股上涨的带动下,食品B、白酒B、酒B均有不错涨幅。此外,金融、环保类分级B当日也获得了正收益。全天无跌停分级B,但新丝路B、煤炭B级、体育B跌幅居前,均下跌超5%。

值得注意的是,集思录数据显示,煤炭B级、地产B端、带路B、一带一B(150276)、泰信400B、一带一B(502015)、金融地B、可转债B、转债B级、房地产B、高贝塔B等11只分级基金B类份额的母基金只需再跌10%以内,其就将面临“向下折算”(下折)。离“下折”最近的是煤炭B级和地产B端,二者母基金分别只需再下跌2.82%和4.30%就将触发“下折”。

记者了解到,分级基金“下折”时,判断B份额持有者是否将蒙受损失,最主要的参考指标是B份额的溢价率,以及母基金的整体溢价率情况。数据显示,目前离“下折”最近的煤炭B级和地产B端,其B份额的溢价率分别为5.23%、6.47%,整体溢价率分别为0.69%、-0.54%。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11只面临“下折”的分级基金B份额溢价率、母基金整体溢价率处于相对合理区间。但是,一旦发生短期市场急剧下挫的情况,投资者仍需注意分级基金的投资风险,尤其是部分流动性差、杠杆较高的分级B品种。

(责编:章斐然、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