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港交所已"各就各位" 李小加:市场静候深港通发令

王洁
2016年06月15日07:4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市场各方静待深港通“发令”。昨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2016LME亚洲年会后表示,深港通目前仍未有最新消息,但市场都相信深港通快要宣布了。只不过,快了是几天、几周或者几月仍未知。

李小加说,港交所已经“各就各位”,就等监管机构喊“预备”,即宣布开通,然后再“开枪”,即正式的开通。

李小加还表示,港交所计划在深圳前海设立仓储设施。深圳前海容许现货交易,期望未来仓储设施能达至双边互认,即内地和国际亦能认可。

至于伦港通,李小加表示,伦港通中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之一是清算、结算公司之间抵押品等方面的技术处理,现在正处于讨论、各种方案测试,以及和监管层沟通之中,目前还未正式向监管层正式申请。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