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海证监局:对A股纳入MSCI乐观其成

2016年06月03日07:26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证监局:对A股纳入MSCI乐观其成

  在6月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霍瑞戎表示,目前MSCI正在考虑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任何没有中国A股的新兴市场指数都是不完整的,我们乐观其成。

  霍瑞戎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适时启动深港通”。沪港通试点已取得成功,实践证明境内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之间建立连接机制,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共享内地与香港经济发展成果,有利于促进内地资本市场开发和改革,有利于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目前,两地证券监管部门以及深交所与港交所之间,正在密切合作,推进“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待相关监管规则与技术准备就绪后,将择机开通。

  对于正在筹备的上海保险交易所,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施红介绍,2015年11月国务院批准同意设立上海保险交易所以来,保监会成立了筹备组,按照公司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原则开展各项筹备工作,今年5月18日上海保险交易所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上海保险交易所将正式开业。保险交易所定位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保险综合服务平台,未来将重点搭建国际再保险、国际航运保险、特种风险分散等四大业务,保险交易所的设立对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有重要意义。一是建设保险要素市场,进一步完善上海国际金融市场体系和功能;二是聚集国际保险和再保险主体,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国际影响力;三是探索现代保险服务创新,为自贸区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联动发展提供载体。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