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5月份十大牛股出炉 三角度解密强势股特征

2016年06月01日07:5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月份十大牛股出炉 三角度解密强势股特征

  5月份,A股市场整体呈现窄幅整理的态势,个股表现分歧较大,两市量能较4月份萎缩超两成。尽管如此,在震荡筑底过程中,市场仍然涌现出一批特立独行的牛股,具有重组转型、高送转、OLED等多个热门题材类概念股的表现更为突出。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5月份,沪深两市共有968只个股呈现逆市上涨,占比33.91%,其中,科恒股份、彩虹股份、华友钴业、众和股份、濮阳惠成、银河磁体、华自科技、中新科技、润欣科技、科隆精化跻身5月份十大牛股,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85.59%、61.15%、61.09%、61.09%、58.08%、48.22%、45.68%、45.3%、42.47%和42.07%,重组转型股占据5席,资产重组仍是造就牛股的不二神话。

  值得注意的是,从上述十大牛股来看,《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这些个股主要呈现出三大特征。首先,强势题材。近期表现强势的OLED、稀土永磁等热门题材成为上述个股普遍具备的主题特征,其中,OLED主题中包含彩虹股份、濮阳惠成、中新科技、润欣科技等;稀土永磁板块中包括科恒股份、银河磁体等。

  第二,重组转型。上述十只牛股中有5只个股具有重组转型、借壳上市等资本动作,显现出市场对并购重组概念股以及转型股极高的投资热情,这5只个股分别为科恒股份、彩虹股份、华友钴业、众和股份、科隆精化。比较典型的是科恒股份,据科恒股份在4月20日披露的重组草案显示,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募集4.5亿元购买浩能科技90%股权,此前科恒股份已持有浩能科技10%股权,若这次收购成功,科恒股份将会持有浩能科技全部股权。浩能科技专注于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特别是涂布设备。科恒股份于1月19日停牌,停牌三个多月的该股于5月9日复牌,复牌当日以一字涨停报收,5月10日大涨7.13%,此后连续4天仍以涨停价报收,昨日仍大涨8.84%,月内累计涨幅达85.59%,最新收盘价为45.19元。

  第三,高送转。在5月份的十大牛股中,濮阳惠成、华自科技等2只个股近期实施的2015年分配方案均为每10股转增10股,濮阳惠成2015年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5元(含税),该股于5月17日实施此方案,此后5月18日、5月19日连续以涨停价报收,5月20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昨日仍然上涨4.38%。

  此外,华自科技2015年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2元(含税),此方案于5月12日实施,实施当日下跌7.37%,5月16日股价企稳回升0.33%,5月17日涨停,5月18日大涨7.8%,此后连续4天上涨26.11%,5月27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