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辞任 现任行长易会满接棒

2016年05月31日20:2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31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辞任的公告。公告称,因年龄原因,姜建清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董事会选举易会满为公司董事长,易会满同时辞去公司行长职务。

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易会满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公告称,“因工作调整,易会满先生将同时辞去本行行长职务。在新任行长选举产生,并经中国银监会核准前,依据本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由易会满先生代为行使行长职权。”

此外,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官学清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因工作原因,胡浩将不再担任工行董事会秘书职务,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工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董事会决定聘任官学清先生为工行董事会秘书,同时兼任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官学清先生的任职将在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培训合格证书并在中国银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后生效。在官学清先生的任职生效之前,胡浩先生将继续履行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和授权代表职责。

此外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工行全资子公司工银亚洲拟以10亿欧元(或等值其他币种)投资设立中东欧金融公司,投资金额占中东欧金融公司总股本的100%。

中东欧金融公司将牵头设立市场化基金,面向中东欧国家政府(或其授权机构)及全球其他市场募资。中东欧金融公司目标投资市场涵盖中东欧国家以及符合中东欧国家和我国共同利益的其他区域,业务投向为“一带一路”共建框架下互联互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并将随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不断优化投资方向,保证长期回报并控制风险。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