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比特币再上演疯狂戏码 价格创近两年新高

岳品瑜 刘双霞
2016年05月30日07:4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刘双霞)比特币价格正在上演疯狂戏码。昨日,比特币价格接近600美元,创下近两年来新高。数据显示,昨日比特币价格一度升至3920元人民币/个,折合599美元左右,较前一日涨幅超过10%,为连续第三日大涨。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人民币贬值背景下,中国需求是这波涨势背后的最大推动力。

  对于比特币突然猛涨,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认为,从供需来讲,由于比特币算法设置每四年产量减半,今年7月比特币刚好是减半日,供应量将减少一半。理论上抛压减半将会对行情有一定影响,市场情绪正在酝酿。此外,美国、欧洲、日本关于比特币的相关政策越来越明朗,相继允许比特币作为结算货币,合法监管比特币交易所以及交易行为成为趋势。我国央行也多次谈及数字货币以及比特币底层技术区块链。

  除去政策和供需方面的影响,对于比特币猛涨的原因,杜均还补充道,P2P、股票等传统投资品自去年9月后一直疲软,大量投资者以及资金需要新的投资出口,所以比特币这类便捷的投资品成为新的标的物。

  对于比特币后市行情,比特币平台Haobtc.com首席分析员毕万八表示,比特币行情火爆,近几日价格屡创新高,大涨25%,相信在接下来两周的时间会带动更多的投资者入场,参考2015年莱特币减半行情的走势,4000元将只是开胃菜。不过也有专业人士对比特币的未来偏向悲观。比特币核心开发团队中的Mike Hear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比特币的未来不看好,他表示,“现在已经没有交易,没有人使用比特币,我觉得可以说比特币实验已经走到尽头了”。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