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基金业协会公布考试违纪215人名单 记入诚信档案

2016年05月26日08:3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章斐然)被称为“史上最热闹”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已经结束,在胡海泉等娱乐圈投资人兴奋地秀出成绩单的同时,另一些考生则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昨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发了《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违纪人员处理的公告》,215人因在3月预约考试及4月全国统考中存在违纪行为而上榜,并受到处罚。

处罚情况共分三类。第一类考生“未经考场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在考场或其他禁止范围内,喧哗、吸烟或影响考场秩序”及“在考试期间旁窥、交头接耳或者互打手势”,这31名违纪人员被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一年的处理。

第二类考生“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与考试内容相关材料”及“使用或试图使用通讯、存储、摄录等电子设备”,共180人,被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两年的处理。

第三类考生一共4人,“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或者冒名代替他人参加考试”,被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三年的处理。

基金业协会表示,违纪情况及处理结果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通报考生所在单位。

 

基金业协会公布考试违纪215人名单

 

 

 

(责编:章斐然、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