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长期持有“僵尸卡” 也存隐患

谢惠茜
2016年05月26日07:37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期持有“僵尸卡” 也存隐患

  近日,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对于持卡人来说,长期持有“僵尸卡”存在一些隐患,建议消费者定期清理钱包,不用的信用卡需及时注销。

  “一来信用卡一般有年费,有的银行的信用卡需要刷卡满足一定次数或者金额才能免年费,有些特殊卡种甚至不开卡也收年费,信用卡办了不刷,小心背上年费欠款。此外,持有数量较多的‘僵尸’信用卡,会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里有所体现,不利于持卡人申请贷款等业务的办理。因此,建议消费者应当定期整理自己的钱包,不用的信用卡及时注销。”融360信用卡分析师孟丽伟表示。

  一位不愿具名的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也指出,对于持卡人来说,首先,要注重自己的征信,还款资金不够也要还“最低还款额”,不然就算逾期,会上征信记录;对以后各类金融服务都有影响。第二,将确定不用的僵尸卡销掉,以免年费征收,管理也方便;第三,更加关注信用卡的优惠信息,所有信用卡消费都会有特惠商户或者活动,不用白不用;第四,看看自己信用卡的积分,也许还会有些小惊喜。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