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叫停存贷通类产品 工行回应:和理财产品并无关联

2016年05月17日07:4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工商银行微博回应。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李海霞)16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宣布,从2016年6月1日起,该行将不再受理新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对于已签订协议的客户,将不再受理展期业务,业务停办满一年后存量客户协议将全部终止。针对“工行即将不做个人业务”的传闻,工行回应称,该行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是为特定个人贷款客户名下存款提供增值的服务,与商业银行销售的个人理财产品没有关系。

据工行相关人士介绍说,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原来在工行内部叫做“存贷通”业务,是以同一借款人名下的存款利息抵扣贷款利息,为借款人提供增值收益服务的业务。通俗地说,假如一个客户在工行同时有个人贷款和个人存款,就可以通过签订存贷通协议定期汇集存款资金用来理财,用这个理财收入来抵扣贷款利息。

对于叫停,工行内部说法是目前该业务新增基本为零,且拥有替代产品。工行人士称,停办这项业务,并不是因为市场所猜测的那样,而是因为目前存贷通业务的增量基本为零、存量也逐步减少,新的业务比如薪金溢、节节高、大额存单和存管通等业务比原来的存贷通操作更方便、收益更高。该业务已不能适应现在的发展需要,所以自然就停止了。

工商银行进一步解释,停止该项业务和理财产品并无关联,该业务停止对资本市场无影响。

 

(责编:李海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