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淘宝基金店保留赎回和查询功能 五成在蚂蚁聚宝开卖

张颖晓
2016年05月16日08:1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淘宝基金店保留赎回和查询功能 五成在蚂蚁聚宝开卖

  首批获准发售的债券型香港互认基金——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已在蚂蚁聚宝上发售,不过与该平台绝大多数基金买入费率1折比,该基金的买入费率高达4折,同时买入方式目前只能选择定投的方式。这也是蚂蚁聚宝移动理财平台的投资热点中投资海外的19只基金中唯一一只能通过定投买入的基金产品。

  不过,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蚂蚁聚宝已经与90多家基金公司合作,超过半数的基金在蚂蚁聚宝上均可买到,但是除了自家的余额宝外,其他宝宝类货币基金买不到。

  与此同时,本周淘宝基金店将开始仅保留赎回和查询功能。淘宝基金店买基金通道的关闭对蚂蚁聚宝及基金公司有怎样的影响?经过九个多月时间,蚂蚁聚宝发展情况如何?面对众多的第三方理财平台,蚂蚁聚宝的定位又是怎样的?

  逾半数基金产品上架 实名用户超1800万

  上线近9个月,蚂蚁聚宝的发展情况如何?

  资料显示,2015年8月份蚂蚁聚宝APP上线,目前实名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800万人,而与蚂蚁聚宝合作的基金公司数量也超过90家,也就是说,在目前101家基金公司、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及证券资管子公司11家和1家保险资管公司总共113家基金管理人的背景下,蚂蚁聚宝还要与10家达成合作。在蚂蚁聚宝APP上线的基金产品数量已超过1600只,而目前(今年以来,截至5月15日,已成立274只基金,总基金数量达到2996只)的背景下,也就是说超过半数的基金均可以在蚂蚁聚宝上买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蚂蚁聚宝上,有一类基金产品绝大多数不能买到,那就是除了余额宝外其他的宝宝类货币基金。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说道,对比天天基金网与蚂蚁聚宝会发现,经过多年发展,天天基金网上的产品相对丰富,而蚂蚁聚宝的申赎费率则更优惠。

  对于淘宝店买基金通道关闭后,相关基金是否转移至蚂蚁聚宝时,蚂蚁聚宝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淘宝基金店上的基金公司基本已经与蚂蚁聚宝开展合作,通过蚂蚁聚宝App提供产品和相关服务很长一段时间了,绝大部分的淘宝基金产品,都能够在蚂蚁聚宝上购买。大部分淘宝基金用户也已主动选择移到蚂蚁聚宝进行投资”。

  侧重挖掘价值投资

  尽管有蚂蚁金服这样强大的靠山,蚂蚁聚宝在仅经过9个月的时间便能囊括公募基金的半壁江山也固然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重要说明。

  对于与其他移动理财平台的区别,蚂蚁聚宝方面表示,传统第三方销售平台大多依托股票内容渠道,其核心客户大多数股民,服务专业投资者。让用户能够便捷地、低门槛地尝试更丰富的移动理财方式,能够接触更多元化的、包括海外资产在内的投资组合。

  在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蚂蚁聚宝表示,希望实现简单、聪明、可靠和有温度四大特点。在发展是否有侧重方面,蚂蚁聚宝认为,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拥有不同风险偏好以及不同的投资目标,为了更好的服务大众投资者,蚂蚁聚宝作为平台,将在为投资人提供丰富选择的同时,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等,帮助投资者挖掘价值投资。

(责编:章斐然、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