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超六成“90后”大学生接受理财产品

孟凡霞
2016年05月09日07:5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清华大学联合蚂蚁金服商学院日前发布了《中国青年财商认知与行为调查报告》,首度揭示了“90后”大学生的财商状况。调查显示,60.2%的“90后”大学生接受理财产品,其中银行一般理财产品知晓度最高。

  调查显示,47.9%的“90后”大学生接触过银行理财产品,而手机端金融App和金融服务成为大学生接触理财产品的第二大渠道,占比达到42.4%。

  不过,“90后”大学生普遍存在金融常识储备不足的问题。大学生对理财产品利率的期望值在2%-18%区间高度均衡分布。有4.3%的大学生希望理财产品利率在18%以上,30.8%的大学生认为理财产品利率应当在10%-18%,另有31.8%和3.13%的大学生分别认为理财产品利率应当在5%-10%、2%-5%,1.7%的大学生认为理财产品收益率应当在2%以下。《报告》认为,这表明大学生对理财合理收益认知存在较大分歧,理财常识方面还比较缺乏。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