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90后理财存诸多误区

超过三成的大学生期望收益率超过10%

姜樊
2016年05月09日07:5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清华大学、蚂蚁金服、清研智库等机构启动中国青年财商公益计划,并发布《中国青年财商认知及行为调查报告》显示,90后大学生在理财上存在如盲目憧憬高收益理财等诸多误区。

  “大学生理财喜忧参半,虽然银行理财产品知晓度最高,但超过三成的大学生期望收益率超过10%。”研究报告显示,在旺盛的理财需求背后,有几个调查数字也显出90后大学生理财知识储备不足。

  尽管目前处在利率下行周期,市场上各种金融理财产品投资收益普遍下降,但90后大学生的理财预期却很高。调查数据显示,30.8%的人理财产品利率的期望值在10%-18%之间,更有4.3%的人期望在18%以上。

  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但调查中有62.2%的人认为市场上存在利率很高、风险很低的投资理财产品。“这种错误观念的形成,和一些不法P2P不断宣传‘高收益、低风险’有很大关系。”《报告》调查人员表示,如果不对90后大学生在投资理财上的误区加以纠正,则容易被不法分子拖入泥潭。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