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4月外汇储备继续回升 余额接近3.22万亿美元

2016年05月08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记者王观)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196.68亿美元,较上月增加70.89亿美元。不过从特别提款权(SDR)计价的数据看,外汇储备仍呈现不断下降态势,但降幅明显收窄,显示了资本外流压力继续缓解。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分析,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回升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自今年春节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逐步企稳回升,市场预期发生变化,市场主体结售汇行为趋于正常;二是估值效应影响,由于今年以来日元和欧元兑美元升值幅度较大,外汇储备投资中以日元和欧元计价部分折成美元后增加了收益。

  从今年4月开始,央行同时发布以美元和SDR作为报告货币的外汇储备数据。央行表示,以SDR作为外汇储备的报告货币,有助于降低主要国家汇率经常大幅波动引发的估值变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8日 01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