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数据显示:七成投资人青睐组合理财

韦夏怡
2016年05月06日08:1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汇付天下最新发布的新金融调查报告数据显示,超8成投资人关注理财平台账户的安全性,近7成投资人关注理财平台的专业性,近7成投资人尝试过2-5种理财方式。同时,投资人对理财平台资质不明晰、产品信息披露不透明等行业现象,最为不满意。

  汇付天下新金融战略研究小组表示,近年来,随着财富管理观念的不断深入,中国正掀起了一波 “理财浪潮”。投资人青睐多产品、多渠道的投资组合,同时对理财风险的认知变得更为理性。

  数据显示,我国2015年理财市场的基本规模估计在40万亿-50万亿元之间,理财参与人数约4亿-5亿。除了传统的银行理财、股票外,互联网理财、保险理财、信托、资管等新品类渐成投资人“新宠”。

  根据汇付天下此次调查的数据,68.7%的投资人尝试过2-5种投资方式,仅有9.4%的投资人只投资过一种投资产品,另有21.9%的投资人尝试过超过5种以上的投资种类。另外,尝试过互联网理财的投资人占比超过一半,接受度已经较高。

  汇付天下新金融战略研究小组表示,传统单一的理财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如今投资人的需要,越来越多投资人青睐多品类的投资组合。这说明,一方面投资人的理财观念变化,另一方面,互联网使投资人接触理财信息更为容易。此外,从调查中可以看到,优质资产难寻是制约理财平台的瓶颈,能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和投资建议,将成为下一步理财平台留住客户的关键点。

  本次调查数据还显示,在对理财行业最不满意现象上,“平台资质不明示,合规性存疑”和“产品信息不透明,平台不专业”成为投资人最不满意的两点,占比分别为40.1%和37.1%。

  汇付天下新金融战略研究小组对此分析,去年以来理财行业风险频发,例如e租宝等线下机构暴雷,投资人对自己的知情权更加重视。完善信息披露机制既符合监管要求,也是客户需求,对理财平台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另外,在调查中,79.3%的投资人选择平台时会看重安全性,看重“理财平台专业”紧随其后,有67.5%的投资人选择。安全性被放在了第一位。付天下新金融战略研究小组表示,平台安全需要一整套的基础设施来支撑。2013年开始,汇付天下就致力于为众多新金融公司提供“水电煤”基础服务,“以支付为基础这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强项。”汇付天下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