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数据显示:七成投资人选组合理财方式

2016年04月29日08:0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日前,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下称“汇付天下”)新金融调查报告数据显示,超八成投资人关注理财平台账户的安全性,近七成投资人关注理财平台的专业性,近七成投资人尝试过2-5种理财方式。同时,投资人对理财平台资质不明晰、产品信息披露不透明等行业现象,最为不满意。

  汇付天下新金融战略研究小组表示,近年来,随着财富管理观念的不断深入,中国正掀起了一波 “理财浪潮”。投资人青睐多产品、多渠道的投资组合,同时对理财风险的认知变得更为理性。

  数据显示,我国2015年理财市场的基本规模估计在40万亿-50万亿元之间,理财参与人数约4亿-5亿人次。除了传统的银行理财、股票外,互联网理财、保险理财、信托、资管等新品类渐成投资人“新宠”。

  汇付天下新金融战略研究小组表示,传统单一的理财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如今投资人的需要,越来越多投资人青睐多品类的投资组合。这说明,一方面投资人的理财观念变化,另一方面,互联网使投资人接触理财信息更为容易。

  此外,从调查报告显示,优质资产难寻是制约理财平台的瓶颈,能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和投资建议,将成为下一步理财平台留住客户的关键点。79.3%的投资人选择平台时会看重安全性,看重“理财平台专业”紧随其后,有67.5%的投资人选择。安全性被放在了第一位。

  账管家与理财家:新金融“幕后推手”

  与此同时,汇付天下发布了新金融“账管家”、“理财家”解决方案。

  汇付天下副总裁、汇付数据总裁穆海洁表示,“账管家”、“理财家”分别定位于新金融行业支付解决方案和一站式理财服务解决方案,为新金融行业的企业提供丰富、全面、合规的解决方案。

  汇付天下董事长周晔认为,新金融有两类表现:一类是基于互联网技术而产生的金融的新模式、新业态,比如网络信贷、网络理财、众筹等;一类是一些类金融的边缘性牌照,如小额贷款、融资租赁、消费信贷、私募基金等,在监管宽松的环境下,这些形态风生水起。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