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七成投资人选组合理财方式

岳品瑜
2016年04月28日08:0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汇付天下昨日发布的新金融调查报告显示,超八成投资人关注理财平台账户的安全性,近七成投资人关注理财平台的专业性,近七成投资人尝试过2-5种理财方式。

  数据显示,我国2015年理财市场的基本规模估计在40万亿-50万亿元之间,理财参与人数约4亿-5亿。除了传统的银行理财、股票外,互联网理财、保险理财、信托、资管等新品类渐成投资人新宠。

  根据汇付天下此次调查的数据,68.7%的投资人尝试过2-5种投资方式,仅有9.4%的投资人只投资过一种投资产品,另有21.9%的投资人尝试过超过5种以上的投资种类。另外,尝试过互联网理财的投资人占比超过一半,接受度已经较高。汇付天下新金融战略研究小组表示,传统单一的理财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如今投资人的需要,越来越多投资人青睐多品种的投资组合。这说明,一方面投资人的理财观念发生变化,另一方面,互联网使投资人接触理财信息更为容易。此外,从调查中可以看到,优质资产难寻是制约理财平台的瓶颈,能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和投资建议,将成为下一步理财平台留住客户的关键点。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