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3819亿元刷新近期地量 尾盘拉升打破平衡

2016年04月27日09:0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819亿元刷新近期地量 尾盘拉升发出打破平衡信号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两市成交量仅有3819亿元,量能严重不足,这将制约股指反弹高度和时间长度,预计短期内股指将以震荡攀升为主

  ■主持人 张晓峰 任小雨

  地量小阳变盘在即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尤其是14点之后出现日内最大一波反弹行情,最终沪深两市双双以小阳线报收,但两市量能仅有3819亿元,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这根尾盘拉升造就的地量小阳线?

  中方信富:昨日沪市微涨,尤其是下午的走势可圈可点:迟迟未见放大的量能,在下午的盘面中得到有效放大,带动市场做多人气,盘面活跃度有所提升;大盘受5日均线的压制已久,昨日尾盘亦放量收复,对后市展开有效反弹提供支撑。量能方面,虽然尾盘略有放量,但是全天来看,量能依然继续萎缩,创今年以来的地量,持续萎缩的量能,也显示市场多空双方处于弱平衡状态,变盘窗口逐渐临近。总体来看,在目前政策、市场环境均偏暖的大环境下,中长期市场维持震荡上扬的主基调,但短期来看,大概率将维持震荡反复走势,目前多空双方处于弱平衡状态,变盘窗口一触即发。

  九鼎德盛:对于当前所出现的地量,投资者需做好密切观察,其地量可能受下述一些因素影响:1、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动向或对国内外资本市场形成阶段性重要影响,目前而言,不确定性演变的结果难以预料,这是投资者趋于谨慎的重要因素。2、不断解禁的巨量流通盘与养老金入市预期形成对冲。3、2015年年报处于披露后期,能够带给市场的惊喜在减少。相反一些年报业绩较好的个股在一季度报告却显示亏损或业绩大比例减少,这种变脸或后期年报绩差公司,对于市场影响具有不确定性。4、债券市场违约情况的不确定性演变等。

  技术性反弹已开启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A股市场呈现企稳回升,沪指站上295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964.70点,涨幅0.61%。尽管沪深两市出现反弹,但两市量能仍持续萎缩。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国都证券:昨日市场低开,盘中震荡,尾盘快速拉升。盘面上看,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并未有明显变化,主力资金小幅流入;短期的技术性反弹已开启,反弹高度不宜看的过高,3050点压力较大。操作上,建议可以博弈短期技术性反弹,但5月份到6月份行情大涨的可能性较小。

  同花顺:近期市场成交量快速下降,昨日再创地量。地量行情由多方面因素引起,首先是外部环境如美联储是否加息等,其次如央行信贷、期货调控等也成为缩量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地量也说明空方力量得到有效的释放,投资者比较惜售手中筹码。短期来看,多方在长下影线2906点上方的防守力量较强,但在场内信心不足、热点较为匮乏的情况下,即便市场出现反弹,幅度也不宜看的过高,操作上仍应以短线为主,投资者应注意风险,控制好仓位。

  福建天信:随着昨日股指的止跌回升,并且伴随着题材板块的全面回暖,股指短期内正式进入反抽上攻的阶段,短期有望再次冲击3000点。美中不足的是昨日市场的成交量仅有3819亿元,量能严重不足,其将制约着股指反弹的高度和时间的长度,估计短期内股指维持震荡攀升的走势为主。中期来看,市场相对利好的因素较多,包括外资通过QFII、RQFII、沪股通等方式持续流入A股,以及下半年还有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入市等潜在利好,长期投资者要有坚定持股的信心。

  两类股可逢低布局

  《证券日报》记者:从昨日盘面来看,昨日量子通信、储能、智能电网、医疗美容、充电桩、三线地产、染料涂料等板块表现较好,而前期表现强势的稀缺资源、大飞机、人脸识别、有色金属、西藏等板块却出现大幅下跌。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招商证券:支撑上一轮市场上涨的因素主要有美联储加息延后、人民币汇率企稳、信贷大幅增长和经济数据改善等。但市场目前对于这些利好因素未来边际变化的看法依然存在分歧。市场预期的边际变化将会引起不同资产相对吸引力的变化,资产配置轮动速度未来可能加快。股票市场资金面在第二季度、第四季度较为紧张,全年处于资金平衡的状态。市场经过三轮剧烈调整之后,主要指数估值水平基本降至合理区间。但中小板股和创业板股的整体估值(TTM)仍然处于2010年以来较高的水平。主题博弈需要考虑存量市场与可能的增量市场的思路切换,建议第二季度重点关注主题包括:周期商品、消费升级、制造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国企改革等。其他建议关注的主题包括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虚拟现实、体育、教育、养老等。

  巨丰投顾:对于个股方面,短期还可重点关注两类:一是年报高送转概念,近期或将继续表现;二是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短期回调还可积极低吸。

(责编:田原、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