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兰考县精准扶贫信息平台>>图片报道

四川省公安厅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 示范带动凝聚民心汇聚民力

张锐
2016年04月26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公安厅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 示范带动凝聚民心汇聚民力

   新华网成都4月20日电(余宰贵、实习生张锐)“卡卓,卡卓!谢谢公安厅驻村工作队!没有你们的带头,没有全村人的帮忙,这么多圆木我们一家两口人恐怕50天也搬不走”。4月17日19时,冻坡甲村贫困户根秋紧紧握住道孚县委副书记徐晓松的手感动得眼泪夺眶而下。

   据介绍,公安厅、成都师范学院、光大银行成都分行3家对口扶贫单位自筹资金,将于今年5月启动冻坡甲村村级活动室建设。为确保如期顺畅施工,需在4月底前将建设用地上村民根秋之前临时堆放的260根圆木先行搬移。但当村长告诉根秋妻子泽仁卓玛这个要求时,她却犯愁了——仅凭两口子的力量如何做得到?情急之下,她还向村长提出了能否帮忙出钱请挖掘机的要求。省公安厅牵头精准扶贫冻坡甲驻村工作队在了解上述情况后,研究提出:“扎实的精准扶贫是要从根本上发挥贫困村、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通过正确的方法和途径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不能让村民成为脱贫奔康的旁观者,不能助长个别村民“等靠要”思想,真正让他们明白“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自己干”这个道理;同时也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攻坚克难的作用,借助日前在村里刚成立的以党员为主的急难事务先锋队力量,发动和号召村民一起帮忙解决困难,把藏民族团结互助好风气重新延续和建立起来”。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4月17日8时,道孚县委副书记徐晓松、驻村工作队桂汉志、刘海军、许文刚以及党员色吾初带领的14名急难事务先锋队队员早早地来到圆木堆放地点,大家一边卸,一边搬,分工明确,组织有力,干得如火如荼。8时40分,村民们看到县委领导和驻村工作队以及村急难事务先锋队员为贫困村民搬迁圆木干得热火朝天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拿起钢钎,绳索,木棍都来帮忙,不到半个小时,搬迁队伍由最初的21人壮大到96人,经过全村村民的共同努力,当日19时许,重约33.5吨的圆木全部顺利搬移。

   “基层党组织是团结和带领农村建设和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过今天驻村工作队以身示范,带动全体村民为贫困群众搬圆木这件小事,反映了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在村民中的吸引力和号召力。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咬定目标,坚持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就一定能拔掉穷根,摘掉穷帽”。驻村工作队桂汉志同志满怀信心地说。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