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市银行理财产品走向差异化

柴 今
2016年04月25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普华永道近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银行业回顾和展望》指出,2015年主要上市银行理财产品余额的增长呈现差异化发展趋势。

  对于纳入合并范围的理财产品(主要为表内保本理财产品),部分上市银行的保本理财产品余额增长放慢甚至出现负增长,体现了银行为管理成本,主动控制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增加非保本净值型产品的结果。对于非纳入合并范围的理财产品(主要为表外非保本理财产品),其规模具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平均上涨78%。

  报告认为,2015年央行几次降准降息给市场注入流动性,但传统的同业存放业务受到限制,同业理财成为资金出水口的重要渠道;部分上市银行积极发展高收益类结构化理财产品,对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更便捷的支付加快了资金在金融机构之间的流动速度。但是,在理财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银行面临的流动性等金融风险管理难度不断增加,银行应注意发行的节奏与规模,同时积极关注声誉风险。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5日 18 版)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