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年内白银涨幅远超黄金

井楠
2016年04月21日07: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农产品期货多品种触及涨停 白银单日大涨5%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本周三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农产品与黑色系商品的涨停潮。其中,受资金推动,菜粕、棉花、大豆主力合约早盘即涨停,铁矿、螺纹、豆粕盘中触及涨停;鸡蛋、菜粕、棉花期货的涨幅一度超过了4%。与钢铁有关的黑色系产品继续大幅度上涨,铁矿石、螺纹钢、热卷期货主力合约周三的涨幅一度超过了5%。

  由于年初至今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且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反弹,1~4月,大宗商品市场迎接了4年走势中最为犀利的一次上涨潮流,其中的黑色系产品涨幅最大,有色、化工产品有所上涨。受投机资金的推动,成为了本轮走势的核心动力。

  大宗商品或将冲高回落

  鉴于资金推动市场的持续性有限,在3月底,部分机构就预期,本轮大宗商品反弹以农产品价格的最后上涨收尾。

  广州日报记者调查了深圳、广州多地的期货经纪公司发现,近期资金的获利了结现象较多,流入速度降低,且大量资金从有色板块转移到了农产品板块。为此,中国国际期货(广州)的分析师全泉认为,不排除4月底至5月初,大宗商品冲高回落、重启熊市的可能性;即使没有冲高回落,以钢铁期货四个半月暴涨45%的走势来看,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也非常有限了。

  与其余大宗商品相比,贵金属价格的近期反弹则“底气”更足,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今年年底加息的概率为55%,较年初的93%大幅下滑,低利率令不产生收益或股息的贵金属受到提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金融市场动荡,也使得市场的避险需求空前增长。

  本周二到本周三市场,国际黄金价格再次大幅度上涨1.7%,至1257美元/盎司高位。同期白银价格单日大涨5%,至10个月高位,行至17美元/盎司上方,白银今年的涨幅已经高达23%,远远超过黄金同期涨幅。

  白银后市

  趋向于高位震荡

  与避险资金追捧的黄金相比,白银拥有更多的工业用途,其商品属性更浓、金融属性较弱。本轮白银暴涨依然为资金推动式技术反弹,但黄金与白银价格的紧密关联度依然存在。金雅福的分析师关思凡认为,白银后市趋向于高位震荡,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较低。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