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现货白银价格大涨创10个月新高

孟凡霞
2016年04月20日07:5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昨日下午,美元指数出现一轮快速下跌,令金银市场短线飙升,纽约白银期货价格更创出了去年6月以来的新高。

  昨日下午,纽约白银期货突然出现快速上涨,截至昨日18时许,纽约白银期货短线快速拉涨,现报16.73美元/盎司,涨幅2.95%。纽约黄金期货报1244.5美元/盎司,涨幅0.77%。CFTC持仓报告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当周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0457手合约,至62468手合约,处在历史高位。

  对于昨日白银走势的快速上涨,有观点认为,这与美元指数当天的快速下跌有关。目前市场焦点已经转向了下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本周一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审慎渐进的。欧洲、美国面临类似的挑战,拥有类似的目标,美国面临重大的不确定性和不利因素。

  分析人士表示,美元的急跌表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仍心存疑虑,同时美元的跌势传导到了贵金属,造成黄金白银短线的飙升。除了有关美联储将会放慢加息节奏的猜测对白银和黄金形成利好外,中国经济企稳的迹象和美国经济强劲的表现,也让有工业用途的白银表现强劲,白银价格出现了涨幅超过黄金的现象。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