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六成青年创业者称资金困难是最大“拦路虎”

潘彧
2016年04月13日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科所与宜信联合发布《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数据显示,青年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资金问题,64.2%的人认为缺乏足够的资金是创业过程中的主要困难,但是,出于各种原因,仅有四成的青年创业者获得了贷款。

《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的数据显示,在青年创业者中, 创业领域涉及所有行业,批发零售业占三成,另外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占比也超过了10%。门槛相对较高的金融业、房地产业的创业比例则非常低。

在资金获得方面,六成青年创业者没有贷款,不需要和难获得的比重各半。没有贷款的原因,近一半的人是不需要贷款,另外主要是受融资成本、融资手续以及抵押物/担保等方面的限制,没有获得贷款。

在调查中发现,64.2%的人认为缺乏足够的资金是创业过程中的主要难题,很多人尽管缺乏资金,也不愿意去贷款或融资,也反映出很多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保守的心态。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