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3月我国外储回升超百亿美元

邹晨辉
2016年04月11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邹晨辉)央行近日公布我国外汇储备数据显示,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125.79亿美元,这一数据较2月末增长了102.51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外汇储备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实际上,根据央行公布的今年前两月外汇储备数据,我国外汇储备依然呈现下降趋势。相关数据显示,今年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2023亿美元,环比下降286亿美元;1月外汇储备曾下降994亿美元。外汇储备自2014年6月达到3.99万亿美元峰值后,至今仅有三个月为增加,其余皆为逐月下降,2015年12月在美联储加息冲击下创纪录下降1079亿美元。

  民生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李奇霖表示,外汇储备结束4个月的连降趋势,主要因为人民币汇率阶段性企稳。李奇霖称今年年内外汇储备仍有下降压力。尽管全年海外流动性有望维持宽松,但汇率和资本流动的核心还是要看人民币资产回报率和风险溢价,基建和房地产持续改善持续性存疑,弱的补库存周期难以为继,信用风险不断累积,赚钱效应能否激活,风险溢价能否下降需看改革力度。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