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原田泰:负利率促进日本经济的增长

2016年03月25日13:4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李海霞)“负利率对日本经济的增长起到促进作用,日本市场并未出现泡沫。”25日上午,日本银行货币政策委员原田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量化宽松与央行资产负债表”分论坛上表示,日本经济受到亚洲整体经济很强的影响。随着亚洲经济、特别是中国经济的增速恢复,日本经济也会加速增长。

原田泰说,因为长期的经济衰退和通缩,日本的GDP增长率非常低。“我们必须要降低利率,否则日本的经济没有办法继续增长。有一些人很害怕资产泡沫。或者是货币市场上的不平衡。但是我并不觉得日本的市场处于资产泡沫阶段。我们并没有资产泡沫。”他指出,负利率一方面能够在货币市场起到一些作用。另一方面,使得利率保持一个低的水平,使得经济能够恢复,如果日本经济回到轨道上通胀率会上升,会逐渐把利率再升起来。

(责编:李海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