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王洪章:房地产市场风险并未显现

2016年03月24日17:5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南3月24日电(记者王千原雪)“尽管一线城市房价近期持续上涨,但银行在房地产风险防范方面有自己的控制能力和应对经验,一线城市房价也总体在可控范围”,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于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做出如上表述。

去年以来,北上广深房地产价格涨势可观,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处于去库存阶段。对此王洪章认为,去年以来一线房地产市场上涨后,很多地方政府采取了稳定房价措施,建设银行作为住房按揭贷款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也在密切关注这一现象。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总体在可控范围内。”王洪章透漏,建行近期也对一线城市的房地产风险进行了预测和内部压力测试,结论认为总体上房地产市场风险并没有显现。此外,银行在过去的十年间经历过几次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在应对风险方面有自己的控制能力。

谈到一些二三线城市去库存出台的零首付房贷政策,王洪章认为在房地产积压的情况下,政府和金融机构制定有利于去库存的措施是合适的。王洪章建议,去库存除了零首付,金融服务也应该跟上,银行必须在这一方面认真评估论证,确保零风险。

(责编:张文婷、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