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赖小民:资产价格相对较低 走出去走进来都是最好的时机

2016年03月24日14:33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张文婷)3月22日至25日,主题为“亚洲新未来 新活力与新愿景”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资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在“亚洲资本的全球化”分论坛上表示,未来中国企业在对外投资方面要加大力度。

他表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很大程度上实现技术和资本的结合。一方面优化技术,另一方面进行市场的占有,同时做企业品牌,实施“走出去”战略。

他提到,近几年我国出口投资大幅度增加,对外投资的民营企业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他透露,2014年民营企业对外投资增长了295%,2014年民营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是2013年的3倍多。“现在资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包括我们走出去还是人家走进来都是最好的时机。”他说。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