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人友信张适时:金融科技融合是大趋势

2016年03月22日17:2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2日电 (田原)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互联网金融:痛并成长着》举行。论坛嘉宾就互联网金融的行业现状、潜在风险,风控模式监管的底线等问题展开讨论。人人友信集团董事长、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认为,对于P2P的监管方面,最重要的是底线监管,即如何通过监管方式让企业没有机会触碰到用户的资金,保证交易真实交易而存在。互联网金融3.0的过程里,金融和科技会结合在一块儿,分不出到底是金融还是科技。

张适时认为,P2P出现的初衷,是让个人有机会参与到有一定信用风险的投资里面去,保证他承受可以承受的风险,但目前在中国的P2P,很多是把非法集资带上互联网金融的帽子,本身就不是合规经营企业。

而真正做P2P的企业,其实出问题的不多,即使出问题,其资金交易都是真实的,即使发生风险过程中,风险理论上来讲应该是投资人可承受的,3%、5%、10%,任何投资都有回报。

对于P2P行业监管,张适时认为,底线监管是最重要的,如何通过监管方式让某些P2P企业没有机会触碰到用户的资金,让交易都是真实交易而存在的,这条底线守住的过程中,P2P不会带来大的危害。

展望P2P行业的未来,张适时认为,P2P未来行业的发展不仅仅是解决效率问题,以及撮合的问题,而会有很多数据的引入、科技的引入过程中,让整个风险管理能力在发生质变。

互联网金融1.0的时代产生了金融产品互联网渠道化;2.0出现了余额宝、P2P,效率的提高带来一系列新兴的商业模式。未来3.0的过程中,金融和科技会结合在一块儿,分不出到底是金融还是科技。在财富管理愿景上,最终一定会有人工智能小伙伴,他只服务于你,帮你理解这个复杂世界。

(责编:张文婷、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