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农行试点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

2016年03月2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行 试点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

本报电 (记者朱隽)农民通过住房财产权抵押申请银行贷款今后将不再困难。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服务“三农”力度,农行在此前试点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基础上,近期制定出台《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先期在天津蓟县等59个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市、区)支行进行试点。

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不转移农民住房的占有,而将其本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农民住房财产权作为抵押,申请办理的农户贷款。该项贷款将着力支持从事规模化种养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以及其他农村优质个人客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

(责编:杨波、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