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400点 逼近3个月以来最高点

邹晨辉
2016年03月18日06: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邹晨辉)受美联储(FED)年内第二次加息预期落空影响,昨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大涨400点触及6.4801元,逼近3个月以来最高点。

  昨日凌晨,美联储(FED)在最新的声明中强调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会构成潜在风险,这将施压美元,故维持现有联邦基金基准利率0.25%至0.5%不变,同时将年内加息4次下修为2次。

  受此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飙涨并一度触及6.4801元,逼近不久前达到的3个月以来最高点。此外,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开盘报6.4961,较上个发布日的6.5172调升211个基点。此后一段时间,在岸人民币更随中间价走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上涨309个基点,报6.4879。

  离岸和在岸人民币的汇率波动加大或许意味着央行今后将更加允许市场力量扮演更大角色。实际上,离岸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不断飙升也可能意味着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将趋缓。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16日就2016年2月份跨境资金流动情况答记者问时指出,近期,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内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减缓了跨境资金流出压力。今后一段时期,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有望总体趋稳。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