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去年P2P网贷规模2012.6亿元

潘福达
2016年03月05日11: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P2P网贷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在2014年第4季度,网贷行业规模750.2亿元人民币,相较第3季度环比增长29.5%,全年规模达2012.6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2014年红岭创投凭借短中期、大额企业经营贷款撮合业务支撑,保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9.6%;陆金所本季度PC端业务类型完善度提升,以6.4%位于第二位。

  尽管当前第一梯队P2P网贷企业规模急剧增长,然而行业乱象有增无减,如部分平台间相互攻击、行业关联方敲诈勒索、投资人信用卡套现投机,无不在损害行业的健康发展,依赖行业自律很难解决此类诸多问题。与传统银行业金融机构大而不倒背景不同,P2P网贷平台即使作为行业引导者也存在较大经营风险,平台虽声称不介入交易但在产业链中是最不透明一环,这将阻碍其价值实现。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