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陈经纬委员:香港要把固有优势保持好 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16年03月04日15:2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薛白)4日中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分享自己的大会提案。在谈到香港未来的发展问题时,他表示,在“十三五”过程中,香港要利用自身优势和人民币的国际化,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积极发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

陈经纬说,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国际化程度较高,在国际经济发展中也扮演重要角色。香港最大的优势,就是它长期以来作为中国内地对外的窗口、桥梁,香港必须把固有优势保持好,以创新驱动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他指出,人民币全球化指日可待,香港应与内地的金融界相融合,发挥香港对国际金融运作优势,在人民币国际化以后巩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介绍,香港特区政府和工商界对“一带一路”的建设已经形成了共识。香港从地缘、人脉、资本等方面,有条件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昨天俞正声主席在政协工作报告中也肯定了港澳地区委员在促进与内地融合方面作出的贡献。在2016年的工作安排里面,鼓励港澳地区的政协委员为促进两地经济合作建言献策。香港与内地经济的融合是一定要做的,做好了是双赢。

(责编:薛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