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人寿成广发银行最大股东

2016年03月01日08:37 |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薛白)昨日,花旗集团宣布已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人寿”)达成协议,将向后者出售其所持有广发银行20%的股份。中国人寿公告表示,公司与花旗集团及IBM Credit签订了相关收购协议,拟以6.39元/股的价格,合计收购后者持有的广发银行36.48亿股,总对价约为233.12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人寿将持有广发银行约67.29亿股,持股比例将由20%增至43.686%,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

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高晋诚表示:“花旗对与广发银行结成的长达十年的合作伙伴关系感到骄傲,此次交易与集团希望成为一家更精简的金融机构的目标保持一致,并将使我们更专注于在中国市场发展自身核心业务。”

中国人寿公告称,广发银行在零售、小微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差异化竞争力,基础设施建设较为完善,具备未来加快发展的基础。广发银行与本公司在规模、客户、业务等方面契合度较高,本公司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后,双方将有机会从渠道共享、交叉销售、中后台运行整合等多个方面综合协同发展,优化经营效率,加强客户粘性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提高综合竞争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 

 

(责编:薛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