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外管局:外汇管制不影响浙商银行赴港IPO

崔启斌 程维妙
2016年03月01日08:1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管局:外汇管制不影响浙商银行赴港IPO

  从个人购汇受限到外企汇回利润受限等,国家外管局近来频频被扣上莫须有的“外汇管制”的帽子。昨日,针对市场上最新的“因外汇管制导致浙商银行推迟香港IPO预路演”的传闻,外管局给予了澄清。

  据了解,浙商银行日前获联交所批准在港上市,拟首次公开发售集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并有望在3月初开始向投资者推介。近日消息称,浙商银行将推迟原定周一开始的香港上市预路演,推迟机构投资者意向摸底,是因为之前一些基石投资者通知承销商,称难以及时获得资金跨境方面的监管审批。

  对此,外管局表示,个别媒体报道因外汇管制导致浙商银行推迟香港IPO预路演一事不实。目前,境外证券投资的主要渠道包括QDII和沪港通两种,外管局未调整相关政策,境内投资者可在获批的QDII额度内或在沪港通每日限额内投资香港等境外资本市场。

  浙商银行相关人士透露,浙商银行的上市进程正按计划顺利推进,无推迟之说,也未遇见基石投资者资金跨境审批遇阻之情形。

(责编:薛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