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华尔街专家:实业成巴菲特投资最大亮点

王乃水
2016年03月01日07:3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尔街专家:实业成巴菲特投资最大亮点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下简称伯克希尔)近日公布2015年财报,净利润达240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中实业投资业绩成为最大亮点。

  长期关注巴菲特投资理念的三山资本全球宏观对冲基金首席投资官、纽约大学客座教授陈凯丰说,如果仔细分析巴菲特的投资思路,其投资重心向实业转移的趋势十分明显。伯克希尔曾经是80%的业绩来自于二级市场投资,20%的业绩来自于实业经营,而近些年,两者比重正在大幅逆转,2015年实业运营对伯克希尔利润的贡献率已达72%。

  2015年,巴菲特在实业领域继续保持大手笔投资。他和巴西私募股权基金3G资本共同耗资上百亿美元投资了全球最大食品企业之一卡夫亨氏公司,盈利可观。(王乃水)

(责编:闫璐、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