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G20上海会议开幕在即 结构性改革或成亮点

宓迪
2016年02月26日09:37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G20上海会议开幕在即 结构性改革或成亮点

  央广网财经2月25日上海消息(记者 宓迪)26日,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上海举行。据悉,结构性改革等议题有望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

  据了解,二十国集团(G20)机制由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于1999年倡议成立。早先,主要举行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在美方倡议下,G20提升为领导人峰会。随后,在各方成员的努力下,逐渐确立了G20机制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地位。

  自去年12月起,中国担任2016年G20峰会主席国,并将于今年9月在杭州举办G20第11次峰会。中方将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一峰会主题,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和结构性改革,为各国增长注入动力,使世界经济焕发活力。

  据央广网财经记者了解,作为上海财长和行长会议的配套活动,26日上午将举行“G20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邀请部分G20各国财长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易纲副行长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6年年会”会上曾着重指出,对于目前中国在进行的结构性改革,需要把握不能超越社会承受能力、不能出现比较大面积的流动性紧缩。

  据悉,26日的结构性改革研讨会将聚焦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结构性挑战,在借鉴部分成员国各自推进结构性改革的国别经验基础上,为推动G20成员国深化结构性改革凝聚共识。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