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币创六周内最大降幅

孙奇茹
2016年02月24日07: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27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8个基点,创六周内最大降幅。

  在连续15年按月公布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后,上周四央行公布1月末数据,取消了“外汇买卖”和“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两项指标,引发市场关注和热议。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人民币中间价此次下调或与昨日美元上涨有关。周一外汇市场上,美元对主要货币均为上涨,其中对英镑涨约近2%,对欧元涨近1%。

  专家预测,伴随着昨日的震荡,人民币汇率此后有望保持相对稳定的走势。“在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大幅急涨之后,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稳定的预期进一步增强。短期来看,在美元指数暂时难以重新恢复强势的情况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保持相对稳定的走势。”一位外汇交易员预测称。

  针对此前有媒体提出“人民币贬值或升值将对进口商或出口商造成影响”的担忧,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不认为人民币大幅贬值或升值对进口商或出口商有益,不认为最近一个时期人民币进行中间报价之后的一些波动会对贸易产生很大的影响。”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