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私募看好二月反弹

2016年02月19日08:00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私募看好二月反弹

  上证综指春节长假后强势收出日线“三连阳”,昨日在触碰2850点强阻力位后震荡回落,2月能否延续反弹值得关注。部分资深私募人士认为,1月份信贷数据强劲,外加人民币汇率暂稳和全国两会前期消息面偏暖,2月份A股或将延续反弹格局。

  看到1月份的金融数据后,部分私募迅速将仓位小幅上提。深圳某私募人士表示,目前已经从空仓提至3成附近,因为1月份信贷扩张超预期,且以中长期贷款居多,可能预示着基建投资和经济活动有所回暖,虽然企业融资需求回升能否带动实体经济回暖,目前尚无法证实或证伪,但金融数据连续两个月大幅回升值得特别关注和警觉,金融数据回暖对市场会形成刺激。

  人民币汇率短期企稳有利于风险偏好提高,对A股形成支撑。部分私募人士认为,2016年1月份A股的下跌和2015年8月份A股的下跌,部分原因是因为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带来预期不稳,导致风险偏好下降,而春节期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暴涨,人民币贬值预期大幅下降,有利于提振风险偏好。

  全国两会将于3月初召开,消息面偏暖,也有利于反弹进一步展开。有私募人士表示,宏观政策及经济增长目标、产业政策、制度变革等仍将是全国两会的核心议题,全国两会之后有望迎来各细分领域的实质性利好落地,在此之前相关政策类主题一般表现强劲,带动市场情绪回暖。

  但私募对2月反弹的高度没有太多信心。朱雀投资表示,市场在经历了1月暴跌后,2月总体大概率将呈现震荡筑底格局,需要成交量和换手率进一步下降,在全国两会前不排除迎来超跌反弹,但空间可能有限,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当下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把握反弹窗口,调整仓位和结构。

  在经历了1月份的风险释放后,部分个股迎来买入机会。展博投资表示,经历了短期悲观情绪的集中释放后,市场信心会缓慢恢复,风险背后也是巨大的机遇,大跌后,一些公司从估值和业绩成长的角度看也有了较好的吸引力,目前的关键是挖掘转型和成长分化下的真正价值股。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