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高盛预计日本央行6月再推宽松政策

2016年02月19日07:57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盛预计日本央行6月再推宽松政策

  投资者目前对日本央行3月中旬再次推行宽松政策的预期不断升温,但高盛集团在1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指出,日央行3月追加宽松措施的门槛很高,可能要等到6月份再采取宽松行动。

  高盛认为,在1月29日采取负利率之后,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面临许多障碍。与此前持续实施的量化与质化宽松(QQE)不同,市场担忧负利率政策如果加码将导致存款利率下降,进而影响到普通民众。因此至少到目前为止,市场一直倾向于将其视为一项或多或少不受欢迎的政策。尽管负利率对公众也有好处,比如降低抵押贷款利率,但在最初的困惑阶段,公众将会主要关注其负面效应。

  高盛强调,尽管日本央行和金融机构目前排除对居民存款实施负利率,但如果未来负利率幅度不断扩大,其结果的不确定性将引发巨大担忧。高盛分析师表示,现在很难预测日本央行下一步的行动,但预计日本央行6月份宽松概率更大。日本央行可能会在实际物价趋势开始下降的时候采取行动,6月或是较为适当的时点。(记者 张枕河)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