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139家公司拟分红送转 拟现金分红者占96家

2016年02月19日07:3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9家公司拟分红送转 拟现金分红者占96家

  在97家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预案的公司中,有74家公司分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焦点科技现金分红最慷慨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3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5年度的分红送转预案。其中,有96家公司提及了现金分红的事项。

  现金分红最为慷慨的是焦点科技。公司在2月5日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锦华提交了《关于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案》,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0元(含税).

  焦点科技称,董事会在收到上述提案后,公司5名董事对上述分配预案进行了讨论,参与讨论的董事占公司董事会成员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经认真讨论研究,5名董事一致认为:沈锦华提议的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充分考虑了对广大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有利于公司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与公司的成长性相符,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该利润分配预案合法、合规、合理。 参与讨论的5名董事一致同意沈锦华提出的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承诺在公司董事会正式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此外,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还进一步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上正式审议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除焦点科技之外,另有10家上市公司提出的现金分红方案中,每股现金分红超过0.5元(含税).

  此外,在上述96家推出现金分红方案的上市公司中,有72家公司同时提出了送股或转增股本的方案。

  在推出转增股本的上市公司中,劲胜精密的方案最为“豪爽”。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于2016年1月24日向董事会提交了《关于2015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提议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此后,公司还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函,对转增方案进行了补充:本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会对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股东、各相关方利益的情形。

  数据显示,高送转依旧是上市公司预披露分配方案的“亮点”,每10股转增股本10股或10股以上的公司,共有97家,其中还有4家公司在转增股份的同时提出了送股的方案。

  总的来看,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仍旧占据着可观的份额。在97家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预案的公司中,有74家公司分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