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A股去年成交额占全球三成以上

韩益忠
2016年02月08日09:1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A股去年成交额占全球三成以上

日前,世界交易所联合会发布年度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内地股票交易规模巨大,占全球股票交易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中国内地疯狂的买入卖出使得2015年全球股票成交量飙升55%,至273亿笔的纪录高点,超过了金融危机时的水平。

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股票交易总额上涨41%,至114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的股票成交量增长186%,至101亿笔,股票交易额上涨218%,至43万亿美元,约占全球成交额的1/3以上。

“去年的股票交易额是坚挺的,数据表明了中国在全球资本市场的重要性,而这种重要性只会继续增加。”世界交易所联合会表示。

自沪深两市成立以来,这个以散户居多的市场就一直以换手率高而闻名于世。“散户市”也让中国股市成了一个不理性的情绪化市场,股指大起大落已经成了常态。

据了解,在美国,三大证券交易所个体散户日均成交量仅占总体成交量的11%;其中超过1万股的大单中90%是在机构与机构投资者之间进行。而根据上交所最近几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散户在交易额中所占比例高达80%以上,机构投资者仅为15%,一般法人仅为2%。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